新闻频道 经济频道 文体频道 都市频道 教育频道 房产频道
莆田新闻网 > 都市频道 > 健康饮食 > 正文
多吃坚果和鱼肉 减肥又美容
08/02/11 15:52 来源: 三九健康网 编辑:盈盈
美国学者认为,中国人使用植物油、较少煎炸、爱喝茶,这些习惯有利于减肥以及保持健康状态,值得全世界学习,但同时,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也较为单一,虽然现在牛奶喝得多了,但坚果和鱼,尤其是深海鱼,还应该“加把劲”多吃点。
  

  

抗氧化,人人不可少
  我们吃坚果和鱼,不仅是为了获得蛋白质等营养,更重要的是其中的维生素E、不饱和脂肪酸、虾青素等抗氧化剂。中国工程院院士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教授陈君石介绍说,因为“氧化”不仅如护肤品广告所说的那样是皮肤衰老的根源,也和许多慢性病,如心脏病、高血压、糖尿病、癌症等息息相关。
  中国人传统膳食中的蔬菜虽然也富含抗氧化剂,但经过加热会被破坏不少,所以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补充。因此,不论男女老少,都需要加入抗氧化的大军。
吃了坚果要减肉
  坚果的好处数不胜数,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塔夫茨大学的一项最新联合研究表明,连续四周食用美国大杏仁能显著降低体内氧化标记物的含量,减少抽烟对人体造成的损伤。北京友谊医院营养科主任洪忠新更表示,坚果中富含的精氨酸在体内能分解出一氧化氮,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,非常适合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吃。还含有大量维生素E、锌、可溶性膳食纤维等营养成分。但也会有人担心,坚果里“油”多,会不会堵塞血管呢?对此,两位专家一致表示,坚果不是普通的零食,因为其热量较高,应该被计算进每天的基本膳食中,比如说,吃了30克杏仁、核桃,就少吃一两肉,这样不仅保证热量“收支平衡”,抗氧化剂也得到了补充,可谓“一石二鸟”。在品种的选择上,除了大家熟悉的杏仁,花生、核桃、山核桃、榛子都可以。一般来说,每天吃5个核桃比较合适,也可以换算成15个花生,20颗杏仁。
  
[1]  [2]  
已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
作者:不填则为匿名
评论内容:不超过200字,敏感字句请慎重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 

 
相关新闻
> 研究表明健康饮食有宜于提高孩子...
主办: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     承办:莆田市互联网新闻中心
联系电话:0594-2211238/2233258   传真:0594-2281852    投稿信箱:ptxw@ptxcb.com
闽ICP备20060502号 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分)
本网站顾问律师:王洪辉律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