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频道 经济频道 文体频道 都市频道 教育频道 房产频道
莆田新闻网 > 都市频道 > 健康快讯 > 正文
美专家:健康生活方式可降低女性因病死亡风险
08/09/19 22:40    来源: 新华网    编辑:黄开兴
  美国研究人员所作的一项长期研究显示,饮食健康、保持锻炼、从不吸烟的女性死于癌症和心脏病的风险将减少50%以上。

     《英国医学杂志》周刊网络版17日发表的关于这项研究的报告说,研究始于1980年,以8万名美国女性提供的数据为基础。当时,这些女性的年龄在34岁至59岁之间。在其后24年间,自愿接受调查者详细填写了涉及她们饮食、体育活动、饮酒、体重和患病历史的调查问卷。

     截至2004年,这些女性中有8882人已经离世,其中1790人死于心脏病,4527人死于癌症。

     该项研究由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罗布·范丹主持。报告作者计算出,在这些去世的女性中,仅吸烟致死一项就占死亡人数的四分之一以上。如果女性不吸烟、能保持苗条、不吃高脂食品并且定期运动,那么55%的死亡是可以推迟的。

  研究发现,每晚喝一杯白酒或啤酒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心脏病。这证实了先前的研究结果。

     研究报告还指出:“即使只是稍稍改变生活方式,也能对降低死亡率产生重大影响。”

已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
作者:不填则为匿名
评论内容:不超过200字,敏感字句请慎重,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。
 

 
相关新闻
> 年轻女性慎用婴儿护肤品
> 女性应当心四大职业病
> 女性多吃三文鱼 能润肤除皱
> 为什么女性会更容易觉得冷
> 怪病延续整个家族 男性均幼年夭...
> 女性经期饮食宜忌
> 研究发现偏头痛女性患乳癌几率小
> 美国研究发现女性手上细菌比男性...
主办:中共莆田市委宣传部     承办:莆田市互联网新闻中心
联系电话:0594-2211238/2233258   传真:0594-2281852    投稿信箱:ptxw@ptxcb.com
闽ICP备20060502号 (浏览本网主页,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*768分)
本网站顾问律师:王洪辉律师